温柔颓废的玫瑰染上点点星光是奢望.

樱与月色与蝶

•起名废。

•祝四月一日君寻小天使生日快乐!!!





身着繁丽和服的四月一日君寻倚靠着樱花树,衣衫散乱至脖颈处隐约可窥绮丽春光的程度也毫不在意,三五个空酒瓶随意睡在人身旁。

他举杯,对月色邀约。日渐低沉的嗓音此刻含了那么些慵懒味道,颇有酒鬼风范地要摩可摩再拿酒来,小全小多此刻安静坐在台阶上不发一言,只是不时担忧地看向现今的主人。

“四月一日,你不能再喝了,真是的,摩可拿还没喝几口呢。”早跌级且并不受宠的摩可拿顿了顿才作出不满语气回话,目的是找回四月一日君寻。

而四月一日只是轻笑出声,自顾自吐出个烟圈,专注地看它簇拥住月亮再一点点消失,直到不见痕迹。

“摩可拿,拜托了。”

于是摩可拿莫名觉得身体有什么地方在刺痛,只好拿出近些年练就的本事———态度像当年一样嚣张而行动安静去做。

现今的四月一日举手投足都带着些侑子的影子,谁又知有意无意。

指尖捻着樱花花瓣,清酒涌入喉咙。四月一日懒懒打了个哈欠眼底却一派清明。他感慨时光流逝之快,不经意间就已是百年有余。

那次四月一日时间,他们为了照顾不能进店的百目鬼一起去幽深的森林深处与妖怪们一同庆生。他四月一日满足地看着大家对自己的手艺赞不绝口,幸福感纹上心脏。他们在无人知晓之地狂欢,侑子照旧喝了个够,百目鬼面无表情地理所当然说自己想吃可乐饼招来他一顿说教却最后依然送上可乐饼一盘哄人开心。座敷童子在雨女的鼓励下依旧话到口边说不出来,红着脸小声说了再见仓惶离去。小葵温柔帮着他的忙,念叨他真是招人喜欢。

最后以关东煮的热气腾腾欢喜收了场。

四月一日低下头,细微发出什么声音。然后一脸茫然地、如同完成任务一样地吞掉最后一点关东煮。

“怎么回事,感觉没有之前好吃了啊。”

他放任着自己意识模糊,樱花随微风飘荡着,最终打了个旋落在四月一日身上。他恍惚间听见日思夜想的声音,抬眸入眼的是逆着月光被蝴蝶拥簇的侑子。

“欢迎回来,侑子小姐。”

今天是四月一日,是四月一日君寻的生日,更加是愚人节



生日快乐,四月一日。




“侑子小姐,现在的四月一日越来越像你了。不是他抽的烟斗、喝的酒或是穿的衣服,而是神色里无处不在的温柔,那样的温柔才让我觉得他真的活成了你的样子。对于他来说,他的救赎不是这个蛋,而是你的存在。这也是我和小羽决定陪着他的原因。所以就让他的身边,永远有一个叫百目鬼的人吧。百目鬼静上。”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枝s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