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颓废的玫瑰染上点点星光是奢望.

【五太七夕24h/15h】名曰爱意

•请搭配音乐食用。

•是噩梦也是美梦,也愿意称为现实

•七夕快乐。

•是最强者五条悟x太宰神子

上一棒 @酒甜车厘子 

下一棒 @太宰先生是受! 


我是爱你的吧,这究竟是事实还是妄想并不重要,只要你也爱我就没问题了。


漫天星星挤在一团,缀着柔边的云朵唱起情歌和喜鹊一起搭成拱桥,而月晕着光在桥中央上跳舞,一切正好,就缺一对佳人奔赴而来,相拥而泣。


天色渐渐变的愈发明亮起来,而守在桥边的却就仅仅一个人。


那个人发丝瞧着便是云朵还要柔软的样子,又是像雪般纯粹的白,很难不让人想起天上那位怀里的兔子。但他的眼睛却不是红色,而是比这梦幻景色还要美丽的天蓝色———比宝石还要夺目。


他在前一分钟还端着个肆意架子,嚣张快活地像阵夏天的风,或者说是像娇惯着的大少爷。


对啊,也仅是前一分钟了。


站在他面前的宫蛾神情冷漠,一边亲眼见着五条大少爷眼圈发着红、揺摇欲坠又强装镇定的样子,又一字一句地告诉他。


“太宰神子已死了,就死在昨日与七夕交接的凌晨里,死的无生无息,所以请您回人间去吧。”


五条悟紧握住拳头,他想质问什么,甚至想冲进天庭大闹一番。


可是宫蛾向来公正无欺。


“没留一点东西?就那样…死了?”他颤着声音又压住绝望。


“留了。神子的遗书中要求将这串…烧了一半皮的红豆手链和玫瑰花给您。”


“哈、真敷衍…不过也算他有点良心。”


云止住了声音,匆匆忙忙地散成一团又一团糊住了圆月。鹊群也惊起,直直撞向银河又生生调头飞向不知那个远方。


五条悟站在高山之巅上,亲眼目睹这闹剧般的七夕。


他抚摸着红豆手链,思绪随着鹊群远飞。


他与太宰治的相遇称的上话本情节。先是英雄意气风发、满心江湖大道,接着便遇见美人落难,又是俗气的英雄救美,互生情愫。


最不同的大概是他自己世界无敌,美人乐衷自杀。


他早该想到的,自从太宰的好友织田神遭受打击死去后,太宰的状态就一天比一天古怪。


但他本以为太宰会死也拉上他一起,一起做对殉情鸳鸯…


是为了所谓大义啊。


之前他自己为了大义放不开手脚去爱。


现在是他为了大义不敢也不能拉他共赴黄泉。


手指突地像是被火烫了一下,五条悟突地回神目光落到不远处的亭台后发出声苦笑。


那天是人间的烟花大会。


太宰治和他牵手走在一起,他给自己戴了个大天狗面具,又强制性给太宰治戴了个狐狸面具,最后甚至加了对兽耳。


一开始太宰治连眉毛都写满了抗拒,念叨着“其实悟君果然是小孩子才对吧————太讨厌了诶!!抗议~”然后又突然想通了一样,坏笑着靠近五条悟后轻轻在他耳畔吹了口气,唤了声五条大人。


人类最强的没出息的五条悟一下子红了耳朵,顿了好几秒才回归无赖样子,甚至求着太宰再喊几声。


“呜呜呜呜!!!治是不爱我了吗!!你甚至不愿意再叫几次!”


“……悟君。你好丢人。”


“?啊呜呜呜呜呜呜!!你嫌弃我!?呜呜呜呜———我可以让治吃非常多蟹肉哦?”


“非常多?”


“非常多!”


“五条大人。可以了吗————”


“耶!!!虽然用了些小手段但是还是因为爱我吧!”


“当然。”(非常小声)


他们相视一笑,又跑去努力捞金鱼,然后又把捞来的一堆金鱼换成了手提灯笼。


夜风温柔地抚过他们二人的脸,于是看向了那高处无人的山,那高处隐秘的小亭。


太宰治看了半晌,然后突地漾起甜蜜的笑扭头看向五条悟。


“去吗?”


“为什么不。”


人间里的繁华灯光似乎没来的及发现有人离开,离开去往那无人之处寻找荒凉爱意。


正在山上的两位在亭中注视双方,他们的身边浮着命运的红线。面具相碰的声音在寂静中格外清晰,他们见到对方眼里的都是沉沉爱意。


来吧,谁管你这红线的末尾是什么?哪怕是窒息呢,只要能相爱,死亡也是浪漫化身。


五条悟眨了眨眼,猛烈阳光的照射一下子令他无所适从。好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声音,又应该是近在眼前。


那个声音说,


“梦醒了。”


空气中混杂着香气,谁又能分辨是玫瑰还是鸢尾。


而今日,是头七也是七夕,是祭日也是庆典。


评论(7)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枝sx. | Powered by LOFTER